所有比賽及活動

  • 網上報名及繳款

    選擇比賽活動後,網上報名及繳款。如選擇銀行轉帳、轉數快或 PayMe 付款,請於比賽報名截止日期前完成繳款。

  • 遞交參賽作品

    完成繳款後,參賽者會於2個工作天內透過電郵收到參賽作品遞交表格。請於截止上載日期前完成並遞交參賽作品。

  • 比賽結果公佈

    比賽結果將於指定日期公佈。所有參賽者會於結果公佈當日透過電郵收到比賽結果通知及電子證書

  • 培養興趣與潛能,引領成長和發展

    從小培養興趣與才能,激發小朋友的潛能,發展藝術、音樂、體育等多元技能,有助促進全人發展。

  • 爭取比賽奬項及證書,提高升學競爭力

    每位參賽者將獲頒發比賽證書,得奬者亦可獲豐富獎品、獎牌及獎盃。為小朋友增加課外活動經驗和履歷,有助提高升學競爭力。

  • 參與本地及海外交流機會,拓展國際視野和經驗

    ITEDA 致力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和交流機會。比賽得奬者有機會參加本地及海外交流活動,擴闊視野和經驗。

合作夥伴、媒體及機構

國際優才兒童教育協會 (ITEDA) 與多間中小學校、教育機構及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為兒童與青少年帶來多元化的學習和課外活動機會。

關於國際優才兒童教育協會 (ITEDA)

國際優才兒童教育協會 (International Talent & Educatio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ITEDA) 旨在促進多元文化和交流,培養兒童與青少年的全面發展。

協會的創辦成員來自社會各界,當中包括獲得認可的教育、體育、藝術及文化專家。每位協會成員均具備不同的專業背景,並且在各自的領域中有著豐富的實踐經驗和卓越成就。

協會定期舉辦比賽和交流活動,冀望能讓小朋友於藝術、文化、音樂、體育等範疇多元化發展,在各個領域培育優秀人才。

我們亦與多間中小學校、教育機構及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為兒童與青少年帶來多元化的學習和課外活動機會,共同推進社會持續發展。

協會宗旨

  • 促進兒童和青少年在藝術、文化及體育等領域的全方位發展,培養新一代優秀人才
  • 透過多元化的本地及國際比賽和交流活動,激發小朋友的才藝潛能
  • 匯聚各領域精英及專家,將知識和經驗傳承予下一代
  • 與教育及各類社區機構合作,共同推進社會持續發展

國際優才兒童教育協會 (ITEDA) 冀望為全球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及交流機會,促進個人及社會全面發展,培育優秀的新一代人才。

普通話朗誦比賽2024:孩子的語言旅程

一、普通話朗誦比賽:年幼兒童的啟蒙

朗誦比賽在兒童教育中是其中一個熱門的比賽。它不僅能提升小朋友們的語言表達能力,也能啟發他們對語言學習的興趣。在國際優才兒童教育協會(ITEDA)中,我們了解朗誦比賽的重要性,從而透過朗誦比賽中,鼓勵小朋友們發揮他們的語言才華,並從中體驗到學習語言的樂趣。

我們的教育理念強調「學習在於實踐,成長在於挑戰」。我們相信,朗誦比賽是一個結合實踐和挑戰的平台,它讓小朋友能夠直接接觸到語言學習,並通過朗誦的練習,提升他們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

二、為何舉辦普通話朗誦比賽?

ITEDA選擇普通話朗誦比賽作為我們的教育活動,是因為我們認識到語言學習的重要性,並相信朗誦比賽是一種有效的語言學習方式。我們的教育理念強調「學習在於體驗,成長在於實踐」,我們認為普通話朗誦比賽提供了一個實踐語言學習的實際場景,使學生能夠在參與比賽的同時,實際學習語言。

普通話朗誦比賽不僅能提升小朋友的語言技能,還能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和公開演講能力。在比賽中,小朋友們需要大聲並清晰地朗讀文字,這不僅讓他們理解並掌握正確的語音語調,也能訓練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

同時,參賽的小朋友還可以學習到如何理解和詮釋文字的意義,這將有助於提升他們的語文理解和思考能力。我們相信,這種朗讀和學習的結合,能使他們在未來的學習路上獲得更大的優勢。

三、如何準備普通話朗誦比賽

準備普通話朗誦比賽首要之事是選擇適合小朋友的朗誦材料。選擇一篇能引起情感共鳴、且語言範疇適合小朋友普通話水平的文章。適合的材料不僅能讓小朋友更好地理解並傳達其意義,而且能夠顯示出其語言能力和表達技巧。

接下來,參賽者需要熟悉並理解朗誦材料。深入閱讀文本,理解其主要思想和情感。這將幫助小朋友在朗誦時傳達出文章的情感和意義。同時,參賽者需要注意文章中的語言風格和節奏,以便在朗誦時能夠準確地表現出來。

此外,練習普通話的發音和語調也是非常重要的。小朋友可能需要在家長陪同下練習和改正發音。在準備朗誦比賽期間,參賽者應該多次練習朗誦,並嘗試在不同的語速和音調下表達相同的內容,以找到最能展現自己的聲音和情感的方式。

最後,別忘了在比賽前充分休息,並在比賽當天保持鎮定自若。只要小朋友對朗誦材料有深入的理解,並經過充分的準備,就能在朗誦比賽中表現得出色。

四、2024年普通話朗誦比賽的發展方向

朝著2024年的腳步,我們在ITEDA正在籌備更多的普通話朗誦比賽。我們將會設立多樣的比賽主題,包含古詩文朗誦、故事朗誦及演講等,目的是要提供一個多元且具挑戰性的舞台,讓每一位參賽的小朋友都能找到適合他們的比賽項目,並在這個過程中加強他們的語言學習和表達能力。

在比賽中,小朋友們將有機會學習到各種語言技能,包括語音語調的掌握、詞彙的運用、以及演講的技巧等。他們也將有機會學習到如何理解和詮釋文字的意義,從而提升他們的語文理解和思考能力。

五、結語

普通話朗誦比賽對於兒童語言學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僅能提升小朋友的語文能力,也能培養他們的自信心和公開演講能力。在國際優才兒童教育協會(ITEDA),我們深信每場普通話朗誦比賽都是寶貴的學習經驗,是開啟語言學習的旅程。

面對即將到來的普通話朗誦比賽2024,我們誠意邀請所有的小朋友來參與。無論你是朗誦的新手,還是已有一定朗誦經驗的學生,我們都歡迎你的參加。讓我們在這個舞台上,一起見證你們的成長,一起體驗語言的力量,一起創造美好的語言學習回憶。

我們期待在比賽中見證每一位參賽者在語言學習上的進步和成長。讓我們一起期待2024年的普通話朗誦比賽,期待每一位學生在語言學習的路上更加精進,更加自信。